最新消息
2016-05-25
【儒儒的日常札記】 - 禾記嫩骨飯 超美味紅燒嫩骨肉 加熱直接配飯大滿足!

 

 

DSC02036 

沒有媽媽下廚在外生活工作、念書的異鄉游子們,最想念的會是媽媽褒的一鍋香菇雞湯、一份紅燒獅子頭,還是和我一樣,最愛媽媽的滷肉呢?若是無法馬上回味媽媽的好手藝,又該如何度過思鄉的夜晚!我最近吃到了台南非常有名的「禾記嫩骨飯」寄來給我試吃推薦的嫩骨肉禮盒,只要加熱就可以吃!困難的處理肉塊、調味、烹煮都不需要!讓我這個廚房笨蛋都能輕鬆搞定,你們一定也可以!

禾記嫩骨飯非常有名,這次有機會可以吃到他們的招牌嫩骨肉真的好期待呀!這款禮盒內共有 12 包,紅燒與清燉兩種口味各六包。包裝清楚明瞭又有台灣味,不論是自己吃的開心,又或是送給親朋好友都很有面子!

 

DSC01715

DSC01716

 

禾記嫩骨飯已經經營了四十年,食材的美味更是讓許多人讚不絕口!超級愛去台南玩耍的我,因為最近天氣熱了,比較沒有機會去台南玩耍!但有宅配的禾記嫩骨肉可以一解思鄉(?)之愁也不錯!

 

DSC01706

 

禮盒內共有十二包,雙數好福氣,送禮送入心坎裡!加上料理方式簡單,讓很多人都一買再買>///< 

方法有兩種,最簡單的是在瓦斯爐上煮水,將水煮滾之後,將調理包放入,並蓋上鍋蓋,等待10到15分鐘左右,就可以將調理包拿起來打開倒入盤中即可食用!另外一個方法是將冷凍的調理包鮮完全退冰,再把調理包剪開直接倒入鍋裡,以小火煮到沸騰,就可以吃囉!

 

DSC01710

DSC01720

 

成分內容與保存期限、營養標示等都有明確標示在每一包的包裝上,讓大家吃的美味又健康!現在食安問題嚴重,讓許多人對於有包裝過的食品帶有疑慮,但是為了讓更多人品嘗到美味的嫩骨肉,禾記堅持絕不添加防腐劑,並將成分完整標示,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享用美味嫩骨飯!

 

DSC01772

 

先和大家分享清燉嫩骨,清燉口味使用了人參、紅棗、枸杞搭配調味,吃起來有著人參的香氣與紅棗的甘甜,更能實際吃到營養滿滿的枸杞。嫩骨肉的份量十足,一個人吃絕對沒問題!使用豬軟骨肉,軟骨的部分軟脆適中,好咬好吞,肉質軟嫩又甘甜。

 

DSC01754

DSC01760

 

每一塊肉都可以吃到軟骨的部分,真材實料!!!媽媽煮的時候都比較大器,不一定每一塊都吃的到有細心處理過的軟骨,禾記的用心真的讓人看在眼裡之外,更是美味四溢在嘴裡呀!

 

DSC01774

 

接著就是紅燒嫩骨肉,紅燒的口味加入醬油、蠔油、大茴、甘草、八角以及獨家配方的中藥材!而且因為加入了八角的關係,與媽媽的日常滷肉香氣十分相近,讓人可以多吃一碗飯!這款紅燒嫩骨肉有著比較濃郁的中藥材香氣,但是並不會很難適應,因為市售的滷包大多也都有加入!我個人是適應良好很喜歡!

 

DSC01762

 

加入甘草的紅燒口味,吃起來更是有點甜甜的香氣與味道,與台南的口味超像但又不會明顯到讓人無法接受!

 

DSC01763

 

肉的部分一樣每一塊都有嫩骨的部分,吃起來實在好美味!湯汁超適合攪飯(台語),每次吃滷肉一定要用湯汁攪飯才過癮啊!那濃郁的紅燒醬汁搭配軟嫩帶著軟骨,吃起來有著鮮甜肉質與卡茲軟骨的層次口感,直接來兩碗飯!!!

 

DSC01779 

 

香到連我家的 Nana 都來聞香了拉!

 

DSC02051

 

每一份的重量都是 200g ,一包適合一人用餐!如果有閒情逸致,可以自己再去炒份青菜、煎蛋就能當一桌菜好好享用!如果沒有時間,下班也都累癱了!就可以像我一樣直接煮一鍋飯,或是回家路上直接去自助餐買白飯配就好!

 

DSC02044

 

不論是紅燒還是清燉的口味都很足夠,但是相較之下紅燒的味道更是香醇入味,兩者相比也是我比較喜歡的口味!吃起來軟Q軟Q的,把湯淋上去拌飯吃好過癮!雖然只吃肉配飯並不是很健康,但有時候下班真的好累,回到家只想趕快吃飽解決,下一餐我們再多吃一點青菜補回來!

 

DSC02055 

 

清燉軟骨肉是真的可以吃到枸杞,而且數量還不少!吃起來有淡淡的枸杞香氣與甜味!我自己本身蠻喜歡枸杞,所以對清燉的口味也很可以!加上他有明目的營養,讓長時間使用電腦的我非常需要補充,所以我都是紅燒和清燉輪著吃,都好吃而且都能補充點營養,加上美味的嫩骨肉拌飯真的非常銷魂,只能說當消夜也是剛剛好而已!!!

另外也分享不想要配飯的人,你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蔬菜、麵條、火鍋料等等,煮出自己愛吃的料理喔~

 

DSC01739 

 

儒儒的日常札記      本文原址連結

 

 本文著作權及內容版權皆為儒儒的日常札記所有,非經允許不得隨意轉錄,文內出現之圖像LOGO皆屬禾記嫩骨飯版權所有,非經允許不得隨意翻製。